信息技术基础(必修) 


copyright 2006 Internet allrights reserved.

e-mail:[email protected]

 

 

当今世界正迈向信息化时代,信息已成为发展社会生产力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日益重要的资源。国家的现代化离不开信息化。实现信息化的一个非常关键环节就是建设好一个先进的国家信息网络,计算机网络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所碰到的问题是多种多样的,获取信息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利用网络来获取信息是其中一种重要且快捷的方式.有人形象地说:“信息就在指尖上.”因为因特网的本质就是一个连接全球的无穷无尽的信息资源库。我们要在其中获取信息,只需要按下手中的鼠标就可以了。

但是,网络中的信息资源分散、数量庞大,而且缺乏足够的加工深度,从中寻找信息无异于大海捞针。为了能够快速地从网络中获取有用的信息,我们应该懂得借助工具,针对需求进行有效的收集,并掌握信息的搜索策略与技巧。